close

Herb "Ohta-san" 

Ohta-san為享譽國際的著名烏克麗麗演奏者,七歲時便開始彈奏烏克麗麗。

影響他最深遠的要算是Eddie Kamae,因由這兩位的ukulele演奏,讓烏克麗麗ukulele由伴奏樂器提升為獨奏樂器並奠定烏克麗麗的獨奏演奏的地位。

 

他的演奏曲風多樣包括夏威夷音樂、爵士、搖滾、流行、拉丁音樂等"Ohta-san"多樣性的演奏,完整的呈現在烏克麗麗的曲風中,也反映出他對烏克麗麗的熱愛及高超的技巧。 

他也是目前全球知名的烏克麗麗大師並擁有超過6000首的曲目,出過100個專輯,合作過的唱片公司包括Decca, Warner Bros., Polydor, JVC Victor, M&H Hawaii 

他的演奏盛名,持續的吸引著他的樂迷遍及美國日本加拿大法國澳大利亞墨西哥巴西等。

其中  在1976年,由法國知名的作曲家和指揮家所組合的 安娜之歌再世界銷售已經超過二十萬份

"Ohta-san"的風格及表現的獨特性在魚他演奏充滿寧靜,柔和的旋律情感 

表演的獨特方式:

右手的刷法以大拇指以及食指刷琴請參考影片

參考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qwo6yGswO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hETgj9_B0&feature=related (Ohta-San & Herb Ohta , J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kDuF595nLQ&feature=watch_response CD  A song for Anna

http://www.herbohtajr.com/index/about/appreciation/herbohta.html

參考資料

http://www.oocities.org/sptmbrmrn/033002-4.htm

http://www.mele.com/music/artist/ohta-san/

http://www.oocities.org/sptmbrmrn/033002.htm 

另外一個小故事 1944年,一個小男孩來到檀香山市中心的KGMB工作室,參加了一個業餘比賽,當時他彈了夏威夷四弦琴的演奏。拿了第一名10美元,到了下一周,他又榮獲第一名。

但當他第三次又來參加的時候,工作人員只好把他送回家。因為他彈得實在太好了 ,反而是對其他選手不公平 。這男孩就是 大田,后来被称为“聖太田。

 

arrow
arrow

    hahaukul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